English

北京奥申委代表团洛桑归来话陈述

体坛快讯
2000-12-16 来源:光明日报 刘 广 李贺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结束了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做陈述报告后,今天中午乘飞机回到北京。

应国际奥委会邀请,北京、巴黎、多伦多、大阪和伊斯坦布尔5个申办候选城市于13日陈述了报告。

各候选城市只有10分钟的陈述时间,而且彼此间是封闭的。为了更好地了解对手情况,北京奥申委的代表参加了其它城市的新闻发布会。相比之下,他认为北京的新闻发布会是成功的。北京奥申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说,这次各城市做陈述报告只是申奥进程中重要环节之一。当前,北京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明年2月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北京。因此,北京奥申委还有很多艰巨工作要做。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总结中说,5个城市的陈述报告都很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际奥委会也借此机会向申办城市重申了申办规则:即不许邀请国际奥委会委员访问,不许送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